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愛上香港的N個理由(1)

近日讀到一篇專欄文章提到了一個老掉牙的話題:為何外國人會比土炮香港人更懂得欣賞香港的長處?答案非常簡單,只要打開香港最高銷量的三份報章就可知端倪;即使在BLOGGER的世界,亦有不論IQ、EQ俱低,以為以言語暴力可以「服人」之B君,試問香港人又如何能夠公平地自忖長短?


說回正題,我這個題目在沙士期間曾經有報章用得上以作為香港「打氣」之用。潮流興環保,就讓我循環再用這個題目,看看諸位看官在謾罵之餘又可以得到甚麼。

第一個理由,一定是香港夠安全。香港不是加沙,沒有一班搬走了一千年的人忽然走回來聲大夾惡的要搶回你住了一千年的家;香港不是美國,不用提心吊膽成為一隻又一隻驚弓之鳥(不論是外來的恐怖份子或者是失控的藏械狂人);香港不是北愛爾蘭,不會為了新教徒和羅馬普世教會教徒對於一本故事書看法有所分歧,因而互相在對方的慶典日「踩場」而引發暴力事件甚至是放炸彈。即使是最有戾氣的韓農在香港示威亦未有將香港付諸一炬........

香港,是一個可以讓你錦衣夜行而不用學特首吹口哨壯膽的地方,這樣不是很好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