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甚麼叫偽善?

先看看一則幾日前的舊聞:

湯家驊籲罷工罷市爭普選而湯家驊昨出席街頭論壇時說,普選刻不容緩,雖然自己被喻為溫和民主派,但仍無法與中央溝通;若沒有2012年雙普選,就會與中央「反檯」,香港亦再也不會有溫和民主派。湯在論壇後說,罷工、罷市及罷課是較激烈的群眾運動;但又強調:「我唔係號召港人罷工罷市」。至於是否杯葛明年的立法會選舉,他則說:「如果香港人都唔著緊民主,唔著緊普選,咁選?都冇意思」。但泛民不贊成以辭退議員職位來表達不滿。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則認為,抗爭要激烈,亦不反對如公民抗命等激烈行動。他又說,要「玩鋪勁,一路玩落去」,但杯葛或辭職只是「一鋪過、一剎那的光輝」,會失去以民主爭取的平台,對長久進行群眾抗爭不一定有利。

--------------------------------------------------------------------------------------------

看得出問題所在沒有?

姑且不論2012是否一個適宜雙普選的時間,我們應先看一看我們的「民意代表」、「民主鬥士」的虛偽咀臉。不是嗎?尊貴的大狀律師議員自己唯恐少收那每個月達十萬元的額外薪津(別忘了他們當律師時所收的hourly rate係全港數一數二的高),東拉西扯的死抱垃圾會議席不放,又叫囂說「我們為了監察政府,一定不會從立法(垃圾)會總辭退下來!若我們退下來,政府會趁機立廿三條」,多麼的慷慨激昂。

但我要指出一點,他們的言論簡直是當市民是白痴。泛民垃圾議席佔垃圾會達三份之一之譜,若他們總辭的話垃圾會勢必要解散重選,對於常挾民意以制中央的泛民垃圾議員而言,這不啻是另一個製造議題的好機會。不知道他們為甚麼會害怕總辭?是害怕重選的話選不上嗎?還是捨不得優厚我薪津及可以隨時拍枱破口大罵而不需負言責的特權?若他們如此「錫身」又何解要市民冒着被炒的危險去三罷?這不是偽善又是甚麼呢?

記得以前在另一個討論區和某一個新興泛民大黨的寫手筆戰時我經常指出,香港泛民最令人討厭的地方就是他們經常站在一個自設的道德高地(記住,只是一個他們自設的道德高地)對其他人指指點點,但一旦立場轉過來時他們又會用另一個標準自行開脫,最好的例子就是涂某的匯標事件。而這個寫手亦不諱言,只要目標正確,他們不會計較所用的是甚麼手段......單是這一點就足以令人心寒,因為這個黨就是動輒用道德高地作出政治攻擊的黨。

這不是偽善又是甚麼?雖然他們比陳水扁赤裸裸的無賴要多一塊叫「道德」的遮羞布,但在他們裝出慷慨激昂的表情背後,我發現了民進黨的分身正在香港出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