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真的是宗教滅絕嗎(2)?

加多一句,佛教真正宗教家愚認為不是早已將佛法當自己宣傳及個人崇拜工具的農奴主,剛圓寂的聖嚴大師方為當代大德之一(當然芸芸大德數之不盡,如台灣星雲大師、妙蓮大師;香港覺光法師、永惺法師等都是度眾生不遺餘力也)。最為人感動的是他真的是放得下,連堅固子(大師對自身舍利子的謙稱)也棄如敝屣;他更叮嚀門人其論文手稿因自己離世前未曾有時間校對而不許出版;更有甚者,他原本有一個可以換腎的機會,但他為了讓另一個年輕人有延續生命的機會而自己放棄了這個腎而甘心繼續每天洗腎[按:各位如有閱讀香港玩樂王李英豪二十多年前所寫的《給煜煜的信》就知腎病病人從每天洗腎到死去的過程是多麼痛苦]。這些種種才是以身說法的楷模!

這些道理,不是那個在印度享受着等同辛格待遇的Z級保護,而每日幻想着再當宗教合一政權的前農奴主所可以悟得出的。佛法對那個人說,只是掛掛在口邊吧......

2 comments:

bittermelon said...

前農奴主英文及口才了得,令很多不了解當年情況的西人以為他是被迫害而流亡,我真的不明白,支持他的人究竟知不知道當年農奴的慘況?

不再通宵幹探 said...

或者用毛澤東說話:敵人嘅敵人就係朋友
所以西方國家又再用雙重標準睇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