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周融,多謝你

周融,多謝你告訴我,原來沒有大學學位的人同樣都需要尊重。
周融,多謝你告訴我,原來沒有大學學位的人一樣可以勝任很多工作。
周融,多謝你告訴我,原來沒有大學學位的人跟其他人一樣可以昂首闊步。
周融,多謝你告訴我,原來沒有大學學位的人的腦筋可以比所謂議員、學者、傳媒人更堅實。
周融,多謝你告訴我,原來沒有大學學位的人的所謂「道德勇氣」比起中大梁偉賢教授並不遜色。
周融,多謝你拆穿了香港偽君子的假面具。
周融,多謝你指出了香港政客為了一己政治利益而流於人身攻擊甚至侮辱的齷齪技倆。
周融,我以你這個「師兄」為榮。

2 comments:

Leo said...

周融有點小孩子脾氣,但實在不失為一個好例子。之不過呢個例子並唔係話俾大家聽學歷不足亦可以怎樣怎樣,而係學歷不足應當如何。

係呢件事上面,好多人都集中於 "學歷" 跟 "求職" 兩個字眼之上,但唔知有冇人留意周生高調言論之中經常提到既字詞: 勤奮搏殺。簡簡單單地描述左過去沒有學歷支持之下o既成功之道。

現下呢四個字出於蟻民口中必定笑歪了人,但如今有呢個實例,希望可以喚醒香港過去果份幹勁熱誠吧。

不再通宵幹探 said...

在這個講求「快靚正抵」的年代,你要新一代「勤奮搏殺」的等熬出頭來,我只能說是一個鏡花水月的空想而已。
只要眼光準手段狠,在股市這個大賭場一下子就可以將整個人生的工資賺回來,我還要「勤奮搏殺」嗎?
網民,甚至整個香港都對周融大肆鞭撻,看得我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