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08

可恥的人權雙重標準

奧運聖火將抵法 巴黎擬以巨幅抗議標語迎接 (法新社) 04月 03日 星期四 00:35AM
(法新社巴黎 二日電) 北京奧運今年夏天將展開,而奧運聖火七日將抵達巴黎,巴黎市長德拉諾說,屆時巴黎市政府將展示巨幅標語以捍衛人權。德拉諾今天召開記者會說:「市政府將掛起標語,上頭寫道『巴黎捍衛全球各地人權』。」

這位隸屬社會黨的市長說,巴黎希望捍衛「所有人性與人權」的價值,並稱所有人「都享有相同的個人尊嚴權利,而我尤其想到西藏人民」。
奧運聖火將傳遞經過十九國,然後返回中國。支持西藏人士已經號召民眾在聖火傳遞期間發動示威,抗議中國鎮壓西藏。

聖火預計七日中午十二時三十五分(台灣時間七日下午六時三十五分)抵達艾菲爾鐵塔,繞行巴黎南區與西區,然後前往夏雷蒂體育場。

媒體權利團體「無疆界記者組織」上個月在雅典的聖火點燃儀式上一度干擾儀式進行,現在該組織更表示計畫在聖火通過巴黎時發動抗議。

---------------------------------

回想年前法國北非裔移民因自身權益及被歧視問題爆發暴亂,法國在頒布戒嚴之餘亦出動武力鎮壓。同是鎮壓暴亂,何解你法國就是捍衛人權而中國就是「侵犯人權」?西方國家可恥的雙重標準可時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