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但願仍在夢中

今日又收到一位好朋友離世的消息,距離上一次收到家俊噩耗剛好一個月。世事就是這樣湊巧。早上剛剛和Ann看到了我們結婚當日和Mona一起拍的照片,下午卻從阿屏口中得知這個壞消息。

人與人之間結緣真是非常微妙。我和Mona在中學時只是點頭之交,我所知道她的事僅止於她頗有文學味的名字(當然她一手好文章亦會令我汗顏)、與及她在戲劇方面的天份;記憶所及,我和她變得熟絡是在大學時代開始:當時她住在偉倫堂而我住在大學堂宿舍,加上我其中一位同房Jacky跟Mona一樣都是中學同學(他們二人都是同班同學),所以Mona在year 1時曾多次探訪,而我都會禮尚往來。其後當我和前女友感情出現問題時,我偶然在ICQ上和她談到這個問題,發現她都有同樣的煩惱,於是大家就互相扶持,捱過了各自的難關(她甚至是最早知道我和Ann在一起的朋友之一)。

到了大家出來工作的時候,因為我和她的工作都是不定時的關係,所以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不過我們適時都有通話互通近況或者是互吐苦水..... 年多前我結婚時有邀請她來,這是近年我和她再次見面的時候,誰料到這次竟然是一別成永訣。

她苦學多年得能懸壺濟世,豈料她在可以進一步發熱發光前已經撒手人寰,這是令我久久仍然扼腕的原因。

但願我仍在夢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