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偶然



《偶然》徐志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
偶然,真的很偶然的在中環的天橋上碰到她。
不知道她有沒有看見我,可能她望得見但詐作看不見我.....不要緊,就好像徐志摩所說的:「你有你的方向,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只是,如果沒有當年的邂逅,我的人生道路會走到那兒我也說不準。

十六年前當李老師向我們介紹這首新詩時,我不能體會徐志摩詩中的意思;在十六年後的一個晚春午間,我驀地領悟了十六年前李老師一課時的意味。

1 comment:

詩白爾 said...

做咩咁感慨?幹探兄唔驚要跪玻璃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