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挪亞方舟 = 宣揚愛??


方舟當正史 惹外界爭議
(明報)11月19日 星期三 05:05
【明報專訊】政府當年就珀麗灣 項目,向新地少收地價,換取新地承建馬灣 公園。換言之,馬灣公園等同政府出資8億元連地皮興建。即將落成的挪亞方舟公園,除新地作為發展商外,其合作團體大都是基督教團體,或和教會關係密切。
合作團體都有基督教背景
馬灣公園透露,方舟內的多媒體設施由影音使團策劃,該機構一直聲稱,他們已找到聖經 中記載的挪亞方舟,在史學界極具爭議。而館內的導覽冊子,則把挪亞方舟當作歷史看待,稱多媒體設施將提供「了解挪亞方舟對人類歷史及未來的重大奧秘」,引起外界不滿。其他合作團體或機構包括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香港基督教少年軍和聖公會東九龍教區主教徐贊生主教代表的聖雅各福群會。
有網民早已設置「致新鴻基地產 集團——我們對挪亞方舟的主題公園的要求」網站,聯署要求新地在館內標明方舟故事來自猶太教神話,亦說明地質學及古生物學均無證據支持此傳說。公園總經理劉志遠則回應表示,挪亞方舟強調愛家庭、愛自然的觀念,並非宗教宣傳場所。議員李永達 指出,挪亞方舟由公帑興建,政府要確保宗教色彩較淡,興建目的亦不能是為了讓個別宗教傳教,須提供多元意見。

--------------------------------------------------------------------------------

挪亞的故事是建基於「洪水吞滅世人萬物」,請這個劉志遠解釋一下所謂方舟公園如何強調「愛家庭受愛自然」(即使是宣傳愛家庭愛自然,為何硬是要選基督教故事?中國儒道二家講五倫、講天人合一不正好反映這兩個道理嗎)?面對基督教殘酷冷血的故事我看到的只是屠戮和毀滅、與及基督教如何與這個濫權政府勾結,利用公帑進行傳教但而遮遮掩掩的醜惡咀臉。[噢,我倒忘了,我們這個無義政府的頭頭又是一個耶教徒,如果指控政府官商勾結我並不完全認同,但如果指政府與教會勾結我會信個十足十]

請耶教徒自己問自己,說謊是否犯了十誡??

答案是,十誡只是說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至於為了傳教而撒謊嘛......嘿嘿,耶教徒會說得少嗎?單是「愛因斯坦/達爾文/牛頓信主」已經是講破咀皮的瀰天大話,區區劉志遠的一句「挪亞方舟強調愛家庭受愛自然」並不算是甚麼。

耶教徒無恥本質又見一斑。

2 comments:

若缺齋老人 said...

唔整個魔西過紅海、用活生生浸死上萬埃及士兵來宣揚神的愛?

Katzek said...

"愛自然"? 浸死全部動物, 剩係每種留少少 (本紙草經前後矛盾, 一時話一對, 一時又話七對, 都唔知邊個先係), 明明係大屠殺仲話 "愛自然"?

"愛家庭"? 自己唔檢點飲到大醉唔著褲, 個仔咁啱經過睇到, 就咀咒個仔以後世世代代做奴隸, 咁叫 "愛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