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台灣之恥

台灣之子陳水扁終於在一片「政治逼害」、「白色恐怖」呼聲中被扣押以待法辦。這案件正正反映出台式民主的低劣本質。


陳水扁面對的是多宗發生於他總統任期之內的貪污案件,有關刑事案件的程序、如何作出抗辯、身為被告人有甚麼可以選擇的抗辯理由等等,律師出身的陳水扁理應不會不知道。可是在這個可以以理服人的情況下陳水扁不選擇作出抗辯反而一古腦將一切問題推給北京台北雙方,表示自己是馬英九為了向北京叩頭而被抬上祭壇的犧牲品云云;反之對於多項針對自己的貪污指控不聞不問,一概歸咎於政治逼害及國民黨打壓。


陳水扁這一舉動能否打甩纏身官司尚為未知之數,但另一方面揭示了台式民主可笑之處:只問藍綠、不問是非。即使是刑犯纏身,陳水扁依然可以輕鬆的糾結一班支持者大力聲援,他們當中固然有部份是「追星族」,對於陳某人所作所為不甚了了;然而更多的是明明知道陳某人是貪贓枉法的壞分子,只是他們覺得是台灣人的錢轉到台灣人口袋,只要不是進外省人的口袋就好.....在這種被台獨思想牽引的紊亂思維之下,台灣人變得不講是非對錯,一切但憑省籍政見、緩(獨)急之別決定。大貪官為了哄民眾、搶聚焦而絕食,居然成了烈士;依法辦事的政府被扣了一頂名為「政治逼害」的帽子.....(即使退一步,國民黨政府真的是陳某口中的「政治逼害」,相信陳某人主政時所幹的「政治逼害」會是更多、更骯髒吧)

老老實實一句,自回歸之後直到「掟蕉事件」為止,現時香港不但不能和衷共濟,反而強於內鬥而怯於辦實事,還振振有詞的說自己是在「議政」.....都是同一句,在今天的台灣我們看見了明日的香港。

1 comment:

Katzek said...

所以我近排搭親巴士都載 headphone 學日文, 唔想聽到個電視講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