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半旗為民而下

中國連續三日全國為汶川地震死難者哀悼,一切娛樂、喜慶活動甚至北京奧運聖火接力傳送全部停擺。今次中國國旗是第一次為了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而非政要而降下一半,雖然汶川地震並不是甚麼喜事(我更不想再發生要令全國哀悼的事),但令人稍稍欣慰的是,中央政府在處理今次天災的人性化手法遠比三十二年前的唐山地震大大的進步,甚至比起那個選出一個低能好戰總統的世界超霸、與及口中喊反黑金但實際上連名字都有半個騙字的小小島國還要好。至少我覺得溫總這個紅褲子出身的地質專家一手摔開為他急救的人員,寧願手臂淌血亦要繼續指揮救災的一幕是真情流露而非像香港電台某「有我講無你講」的主持人所講的「政治騷」。
我相信只要給中國時間,她一定會做出一台好戲。

1 comment:

若缺齋老人 said...

超!做show?如果佢唔去班野仲多野講!神又係佢鬼又係佢,唔怪得話清議誤國,好在佢班友完全冇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