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玩謝麥高維治》/《心慌慌》

前陣子看了這兩套不同風格的電影,但不約而同地好看。

《玩謝麥高維治》:單是看平日拍開大片的尊古錫、金美倫戴雅絲及麥高維治本人拍這套充滿天馬行空gimmick的電影已經是值回票價。電影本身的plot我不便多說,但提醒一句,電影中場部份講述麥高維治發現「秘密」是其中一個最大笑位。

另外,這部電影最令發人深省的是以如此搞笑的方式帶出「人身本是臭片囊」這個嚴肅的議題,佩服佩服!

《心慌慌》:這套電影的賣點不是特技亦不是血腥死人場面(雖然兩者都有少許),而是描寫人性在荒唐事件發生時所出現的扭曲及劣根性。本片並無大卡士支撐,但整套戲不論佈局、氣氛及為數不多的「驚嚇位」的處理都是上佳之作。

因為本片不重橋段,甚至是沒有一條主線橋段,所以plot方面我亦不多說。Just enjoy!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夢想列車已經開啟,快來趕上這班列車
90天免費網路創業在家工作試用!
http://sn.im/hyeandy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