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挪亞方舟 = 宣揚愛??


方舟當正史 惹外界爭議
(明報)11月19日 星期三 05:05
【明報專訊】政府當年就珀麗灣 項目,向新地少收地價,換取新地承建馬灣 公園。換言之,馬灣公園等同政府出資8億元連地皮興建。即將落成的挪亞方舟公園,除新地作為發展商外,其合作團體大都是基督教團體,或和教會關係密切。
合作團體都有基督教背景
馬灣公園透露,方舟內的多媒體設施由影音使團策劃,該機構一直聲稱,他們已找到聖經 中記載的挪亞方舟,在史學界極具爭議。而館內的導覽冊子,則把挪亞方舟當作歷史看待,稱多媒體設施將提供「了解挪亞方舟對人類歷史及未來的重大奧秘」,引起外界不滿。其他合作團體或機構包括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香港基督教少年軍和聖公會東九龍教區主教徐贊生主教代表的聖雅各福群會。
有網民早已設置「致新鴻基地產 集團——我們對挪亞方舟的主題公園的要求」網站,聯署要求新地在館內標明方舟故事來自猶太教神話,亦說明地質學及古生物學均無證據支持此傳說。公園總經理劉志遠則回應表示,挪亞方舟強調愛家庭、愛自然的觀念,並非宗教宣傳場所。議員李永達 指出,挪亞方舟由公帑興建,政府要確保宗教色彩較淡,興建目的亦不能是為了讓個別宗教傳教,須提供多元意見。

--------------------------------------------------------------------------------

挪亞的故事是建基於「洪水吞滅世人萬物」,請這個劉志遠解釋一下所謂方舟公園如何強調「愛家庭受愛自然」(即使是宣傳愛家庭愛自然,為何硬是要選基督教故事?中國儒道二家講五倫、講天人合一不正好反映這兩個道理嗎)?面對基督教殘酷冷血的故事我看到的只是屠戮和毀滅、與及基督教如何與這個濫權政府勾結,利用公帑進行傳教但而遮遮掩掩的醜惡咀臉。[噢,我倒忘了,我們這個無義政府的頭頭又是一個耶教徒,如果指控政府官商勾結我並不完全認同,但如果指政府與教會勾結我會信個十足十]

請耶教徒自己問自己,說謊是否犯了十誡??

答案是,十誡只是說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至於為了傳教而撒謊嘛......嘿嘿,耶教徒會說得少嗎?單是「愛因斯坦/達爾文/牛頓信主」已經是講破咀皮的瀰天大話,區區劉志遠的一句「挪亞方舟強調愛家庭受愛自然」並不算是甚麼。

耶教徒無恥本質又見一斑。

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台灣之恥

台灣之子陳水扁終於在一片「政治逼害」、「白色恐怖」呼聲中被扣押以待法辦。這案件正正反映出台式民主的低劣本質。


陳水扁面對的是多宗發生於他總統任期之內的貪污案件,有關刑事案件的程序、如何作出抗辯、身為被告人有甚麼可以選擇的抗辯理由等等,律師出身的陳水扁理應不會不知道。可是在這個可以以理服人的情況下陳水扁不選擇作出抗辯反而一古腦將一切問題推給北京台北雙方,表示自己是馬英九為了向北京叩頭而被抬上祭壇的犧牲品云云;反之對於多項針對自己的貪污指控不聞不問,一概歸咎於政治逼害及國民黨打壓。


陳水扁這一舉動能否打甩纏身官司尚為未知之數,但另一方面揭示了台式民主可笑之處:只問藍綠、不問是非。即使是刑犯纏身,陳水扁依然可以輕鬆的糾結一班支持者大力聲援,他們當中固然有部份是「追星族」,對於陳某人所作所為不甚了了;然而更多的是明明知道陳某人是貪贓枉法的壞分子,只是他們覺得是台灣人的錢轉到台灣人口袋,只要不是進外省人的口袋就好.....在這種被台獨思想牽引的紊亂思維之下,台灣人變得不講是非對錯,一切但憑省籍政見、緩(獨)急之別決定。大貪官為了哄民眾、搶聚焦而絕食,居然成了烈士;依法辦事的政府被扣了一頂名為「政治逼害」的帽子.....(即使退一步,國民黨政府真的是陳某口中的「政治逼害」,相信陳某人主政時所幹的「政治逼害」會是更多、更骯髒吧)

老老實實一句,自回歸之後直到「掟蕉事件」為止,現時香港不但不能和衷共濟,反而強於內鬥而怯於辦實事,還振振有詞的說自己是在「議政」.....都是同一句,在今天的台灣我們看見了明日的香港。

Monday, November 10, 2008

救市?托市?救經濟??

中央大灑銀彈四萬億人仔防範金融海嘯侵華,股市即時飆升幾百點。電視新聞訪問內地股民有關所謂救市措施之見解,似乎內地股民對於中央措施並不受落,更謂希望中央「托一托」云云。


觀乎十項「救市措施」,大多是基建項目及支援農民政策居多,對於內地沉靜如死水一潭的股市似乎隻字未提,又難怪內地股民不大滿意。當大家覺得中央政策救市能力(至少是目前短期成效)成疑之時,大家又有沒有留意到這些政策根本就不是以「救股市」而是以「救經濟」為目的?如果中央真的是要救股市,何不扮一下地方土豪的做法,將四萬億人仔為股市甚至是問題企業不就省時又省事又能顯出中央身為金磚四國之一的豪氣?四萬億就算不用來托市,也可以一舉買下幾間病入膏肓的西方金融機構呀,為甚麼有生意不做要提出基建?

我認為中央不理鏡頭前因為區區股票蝕了多少而哭哭啼啼的愚夫愚婦要求出手「托市」的要求是精明之舉。我們且看美國最大保險機構美國國際集團AIG在獲得美國布薯總統授權政府接手之後,那些高層在做些甚麼?不是出招打救業已水深火熱的公司而是用剛到手的納稅人血汗錢放大假玩樂去了!!面對自己國民的血汗錢,那些鬼子佬尚且如此揮霍,大家可以想像,如果中國將四萬億投放國際市場買下這些有毒資產,我相信鬼子佬輸錢的速度遠比我們在澳門的國內同胞在賭桌之上所輸的更快,反正不是自己錢嘛。

相反,如果將這些錢以救經濟之名投入基建項目,既可收增加就業之效之餘亦會加強人民生活水平,(盡可能)消弭貧苦差距。從壞處想,即使救不了經濟,所花的錢也不是白花:有別於三十年代美國Big Deal政策及九十年代日本「以基建抗衰退」不同,中國根本就是缺乏基建(特別是西部),白花花的銀子灑出去搞基建,得出來的是急需可用的公路鐵路而不是像老美日本一樣走入了「建了再拆,拆了再起」的死胡同;埋單一計,所得的經濟收益總比就此「托市」來得要高。

開口閉口托市,大陸股民還是幼稚得很。


Sunday, November 9, 2008

Project Yijin

雖然真的好「潮」,但這些年老有一個大惑不解的老問題縈繞心中:為甚麼「毅進計劃」的英文名是喚作Project Yijin??另一個問題是:那一位蠶蟲師爺提出這個無比低級的名字??

見微知著,香港教育界果然充斥一堆Shameless(鳴謝:Amy Lam)之輩!!